叁七-

不定时的清心寡欲。

【一八】八爷临行前

“我齐八爷向来孑然一身,仙人独行,凭一张铁嘴行遍天下,用不得他人帮衬,也不愿被他人牵绊。可唯独这张大佛爷,是值得我齐八舍命的人。只因我这命,本就是佛爷给的。”

“如今佛爷遇见了尹小姐,这是天定的姻缘。我为佛爷算了一卦,这尹小姐是佛爷命里的贵人,日后会为佛爷消灾解难,助佛爷官运亨通。二人儿孙满堂,携手一生,是一对神仙眷侣啊。”

“此后我也不用粘在佛爷身边替他改命了,这是我的一大幸事。毕竟这逆天而行的事,违背祖训不说,是会损阳寿的啊。齐家一脉单传,我还琢磨着多活几年,娶个漂亮媳妇儿,生个大胖小子,再把这奇门八算的诀窍传下去,也算对祖宗有个交代了。”

“既然我在这长沙城唯一的牵挂已经了了,便也没有再待下去的理由了。我这盘口也小,废了虽然不舍,但也不算可惜。算命的营生,走到哪都能有口饭吃。”
“我离开的这件事,不必告知佛爷。他要是知道了,也劝他不要来找我。既然已经得了良缘,过往的那些孽缘还是早日散了的好。”

“对了张副官,我将我那头小毛驴拴在了老茶营。毛驴脖子上挂了一对铃铛。你将它作为贺礼送给佛爷和尹小姐。这对铃铛是个好物件,是为恩爱夫妻逢凶化吉的灵物。这是八爷能为佛爷做的,最后一件好事了……”

————————————————————

在下想再解释一下那个铃铛_(:з」∠)_铃铛的设定其实是能为相爱的两人消灾。所以第一次下矿山时,八爷牵了毛驴挂着铃铛,是因为八爷知道此行凶险,想借铃铛消灾。但前提是佛爷心里爱着八爷。然而结局是佛爷受了伤,说明铃铛没有起作用……所以八爷从那时候就知道佛爷不爱自己……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