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七-

不定时的清心寡欲。

旅人

摸鱼作,磕上头了随手写写。感觉ooc了。如果写完了再加tag吧。


Ch1

北京十月的天气总让人捉摸不透,白日的闷热在日落后一场秋雨的威压下消失不见,夜幕下的空气中渗透着冰冷的水汽。


刚刚结束江南之旅的邢甲,飞机落地后便匆匆将行李扔在酒店,也没来得及拿上外套,又赶紧打上一辆出租车去赴老同学的约。


邢甲到了目的地,一下车就被放肆的寒风将了一军。他抬手看看表,时间还早,搓着手钻进了附近一家便利店。


“来包烟,红河。”

邢甲已经很久不抽红河了。但今天是个适合回忆的日子,烟也要应景的怀旧。他想起同某人告别的那个夜晚,是与今夜同样的寒冷。某人抢走了他的红河,告诉他,烟要少抽。


“微信还是支付宝?”

收银员的声音让邢甲从回忆中抽身。他轻笑一下,掏出钱包:“现金。”

“诶,邢甲!”

一个兴奋的男声从便利店门口传来,邢甲循声望去,认出是当年的室友高朗。

“你小子终于知道来同学聚会了啊!五六年了都查无此人。忙什么呢?”许久没见面,高朗的第一句话却饱含着抱怨的情绪。

“这次不是来了吗。”邢甲只是笑笑,没做解释。


高朗也并不想刨根问底,他转身要了包万宝路,便拉着邢甲出去找了个避风的地方抽烟。

趁抽烟的这会功夫,邢甲从高朗那恶补了他这群老同学的近况。谁谁去了美国定居,谁谁创业失败,谁谁抱了二胎,谁谁又离了婚。家长里短的琐碎事情,高朗竟然一清二楚。这让邢甲觉得他好像一个居委会大妈。

“邢甲啊,你看大家都是俗人,都在过生活。就你跟个仙人一样,不沾人间烟火。我现在看着你都像个假的一样,感觉一会你就又没了。”

“又胡说了,我现在实打实的在这了。”邢甲深吸了一口烟,喉咙有些许的灼烧感。红河啊,抽不惯了。

像仙人一样,某人也曾这样评价过他。


同学聚会开始,邢甲这个稀客自然免不了被问东问西。

“你做什么工作?摄影师啊?工作很轻松吧?是不是常去各地公费旅游?真羡慕你啊,活的真自由,不像我们还有家庭牵绊。”

“你就没想过找个人生伴侣吗?”

邢甲被问的有些头疼。

“对了,我刚可看见了,邢甲钱包里放了一张合照!说不定人家已经有主了呢!”高朗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又蹦出来了。

大家果然被带了节奏,起哄让邢甲跟大家分享。

他一向随和,没什么是怯于分享的。他有故事,且他不把那些当做秘密。

邢甲掏出钱包,将照片展示给大家。

“什么啊,是个男的啊。”

“高朗你是啥眼神啊。”

“诶这男的怎么有点眼熟…是张乙吗?”席间一人发出疑问。

“拍电影那个张乙?!”

“对对对,我就说有点眼熟!”

“邢甲和他是朋友?”

话题蓦地从邢甲的伴侣跳到了大家认识的明星又跳到了最近上映的电影。

聚会总是这样,大家七嘴八舌,最后都想把话题拉到自己擅长的领域。

邢甲低头笑笑,他拿回照片,手指抚过那人微笑的脸庞。照片背面,有两行诗句,字迹明显不同,一行隽秀,一行飘逸。右下角还有一行小字落款。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邢甲 张乙 2005于扬州”


评论

热度(3)